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赖着不走 今明后雷雨不断
2019-07-16 07:3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晴天开场,伏天终于有了伏天的样子。不过,“梅姑娘”却不甘心就此退场。江苏气象预报,今明后三天,全省多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提醒大家外出带好伞。至于何时出梅,要等到这波雨后再看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气温刚抬头,雷阵雨抢戏

  昨天,太阳一大早就露脸了。没有云,也没有雨,气温噌噌上涨,瞬间有了伏天暑热的感觉。江苏气象统计,全省最高气温继续维持北高南低的模式。大部分地区在31至32℃,西北部稍高,徐州沛县在36℃左右徘徊,相对最低气温在南通吕四为29℃。

  今天起到后天,雷阵雨就要来抢戏了。前段时间“赖”在南方地区不挪窝的副热带高压终于动了。副高增强北抬,暖湿气流活跃,江苏也多雷阵雨天气。根据预报,今天雨水还不算明显,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雨,南京可能在夜里才会迎来雨水。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后天,雨势减弱,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淮河以南地区局部雨量中到大。

  此次降水虽然连续3天,但不是系统性、持续性降水,而是以雷阵雨为主。这就意味着,降水“阴晴不定”,局地性明显,雨量分布不均,并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提醒大家外出带好伞。

  何时出梅,过这波雨再说

  很多人关心,啥时候出梅?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南方降雨强度持续呈现明显减弱趋势。尤其是江南地区,大范围暴雨减少,有专家表示,江南地区有可能在7月17日到18日宣布出梅。也有部分专家表示,7月18日到20日,海上有热带低值系统生成,天气系统不太稳定。预计21日以后,副高增强、降水退场。

  不过,江苏南北差异大,处于最南部的苏州等地有可能在全省率先出梅。具体情况还是等下过这一波雨,看气象台的官方宣布。

  受降水影响,未来三天气温也比较稳定。全省最高气温稳定在30℃左右,西北部地区略高,在33℃左右。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到4级,23℃~31℃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到东南风3到4级,24℃~30℃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级左右,24℃~31℃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