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暑期人才流动报告:家政求职热度杀入前十
2019-07-1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记者 徐晓风) 暑期求职高峰来临,最热门的是技工、家政等工种……58同城招聘研究院刚刚发布的一份人才流动报告显示,从企业来看销售职位需求量最大,餐饮行业企业支付薪资增幅最高,同比增长超过两成。

  报告显示,近几个月来销售类是企业招聘最旺盛的职位,其次是餐饮和人事/行政/后勤。由于各种行业都需要获取顾客销售产品或服务,因此,各类企业都需要销售人才,这也是销售岗位招聘热度高的原因。

  综合数据还反映出,今年二季度,求职者关注的热门职位依次是普工/技工、餐饮、司机/交通服务。其中,求职最活跃的职位是普工/技工类,求职人数同比增长43.5%,超过其他职位。此外,家政/保洁/安保职位的求职热度也进入了前十,分析认为,随着“家政36条”的出台,家政行业将迎来提质扩容,家政保洁行业在求职者心目中变得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吸引更多求职者进入该行业。

  找工作最关键是要看薪酬,今年二季度,各类职位企业支付薪资均有所增长,其中,司机/交通服务职位支付薪资最高,达到10702元/月,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99%,销售和物流/仓储薪资紧随其后分别为8668元、7655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