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岁娃给交警送水:长大后想成为你
2019-07-04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警察叔叔,送你一瓶水!”7月1日上午,宿迁市的几名交警正在执勤,一个抱着几瓶矿泉水的小男孩突然走了过来,鼓足勇气把水递到他们手里。最让人意外的是,小男孩没有急着离开,而是对着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后说道:“我长大了也想成为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文

  宿迁交警供图

  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鼓舞人心的话

  “小男孩是在妈妈的陪同下过来的,接到他送来的矿泉水时,我们十分感动,没想到他还冲我们鞠躬,并说出这样的话。”宿迁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丁靖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小朋友的举动让他和在场的同事深受鼓舞。

  小男孩叫蔡孟泽,今年5岁,最近天气炎热,他就想着给交警叔叔送水,让他们解解暑。“前段时间我比较忙,虽然答应了他,但一直没实施,今天刚好有空,就带他来了,也是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据小孟泽的妈妈介绍,儿子梦想着长大了当警察,对警察这个职业也充满了亲切感。

  送完水,这对母子便匆匆离开,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但是小孟泽临行前鞠躬的举动和那一句“我长大后也想成为你”,让在场的几位交警深受触动。

  一份特别的回礼+一段珍贵的记忆

  “头顶警徽,群众的理解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据丁靖峰介绍,事后他把这番经历告诉了同事们,大伙都被小朋友的举动暖到了。为此,他们辗转联系上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并给小孟泽准备了一份回礼。

  “很开心能够收到来自你的礼物,你的阳光和善良感染了许多警察叔叔、阿姨,尤其是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你带给了我们特殊的感动和力量。叔叔、阿姨也要送你一个小礼物,希望你努力成长,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哦!”这是一张手写的明信片,落款是警员139510。除了这张明信片,民警还送了小孟泽一个警察玩偶,小孟泽欣喜不已。

  “给他的童年留下深刻的记忆,这是最珍贵的财富。”张女士说,儿子给民警送水不算什么大事,没想到民警会专门给他回礼,这让她十分意外,也十分感激民警,为蔡孟泽留下一段珍贵的记忆。

标签:南京;举动;男孩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