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业机构设计 控制建筑总量 扬州立规矩打造“城市经典”
2019-06-27 0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扬州市日前向社会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对江广融合区、三湾片区、瘦西湖景区的规划建设管理订立若干规矩,在今后城市建设中依照执行,以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打造永恒的城市经典区域。

  上述三大片区均是扬州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城市新兴区域。今后,这些片区沿重要道路、重要开放空间、重要桥头空间的重要建筑工程,都须经过专业机构设计,并追求精品设计。三大片区均实行严格的视域景观控制。如江广融合区核心区远景蓝绿空间占比不低于40%,且需保持高铁站东广场与金奥中心之间的景观视线廊道。三湾片区须以大运塔、文峰塔为重要基准点和观景点,视域范围内建筑物风格、高度、色彩、空间形态等需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建筑设计时需要开展视觉景观分析。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五亭桥、熙春台等重要基准点视线范围内,禁止建设各类建(构)筑物。

  三大片区实行建筑总量控制。江广融合区核心区毗邻文昌路两侧、京杭大运河两岸、廖家沟两岸、三河六岸交汇点周边,三湾片区毗邻古运河两岸等区域,均禁止布置住宅建筑,建筑外墙面材质优先使用石材。三湾公园核心区列为禁建区,除必要的旅游配套设施外,不得修建其他设施。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水上游览线以及长春路沿线可视范围内不得新建建筑物。

  (张 晨)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