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中下游防汛不容乐观 南京21处积淹水点整治年底完工
2019-06-18 08: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随着梅雨季到来,江苏防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今年汛期总体情况如何?城市积淹水点整治情况怎样?6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和南京市水务局了解到,预计今年长江中下游、太湖流域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南京主城21处积淹水点整治,预计年底全部完工。

  长江中下游和太湖流域防汛不容乐观

  据南京市水务局获得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8月是降水高峰期,由于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会有内涝和洪涝发生。预计过境台风1~2个,也可能给全市防汛“捣乱”。

  此外,记者从江苏省水利厅了解到,今年夏季(6~8月)长江中下游和太湖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防汛不容乐观。尤其是太湖流域。今年太湖流域、钱塘江流域北部降水将比常年偏多两成以上,梅雨期发生强降水事件的可能性较大,影响太湖流域的台风强度可能偏强,各部门需及时监控,做好防范工作。

  南京21处积淹水点整治年底全部完工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汛期安全,目前南京共组建市级防汛抢险和巡查队伍28支1913人,各区抢险队伍409支13829人。全市储备防汛“三袋”583万条、土工布39.7万平方米、块石30万吨、木材3085立方米、城市排涝移动泵车64台、运输车辆197台,做好应急抢险各项准备。

  对于一些积淹水点,相关部门也在积极整治中。其中,被列入《南京市2019年水务建设计划》的中央路洞庭路等21处积淹水点,目前已完成10处,还有4处正在实施,7处已完成招标,年底将全部完成。另外,有15处结合片区雨污分流、道路出新等项目同步解决。

  对往年易发生险情的低洼地段和重要点位,相关部门将落实全天候全时段检查,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增强机动力量。

  四色预警要知道

  南京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暴雨预警信号分为四级: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

  蓝色和黄色预警时,降雨量将在12小时和6小时内达到50毫米以上,这时需要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市民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

  橙色预警时,将会出现短时强降水情况,要及时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确保自身安全。

  红色预警是最高级别,除了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外,市民尽量不要出门,停止集会、停课、停业。(宋经纬)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