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车 外籍留学生被查处
2019-06-17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讯 (通讯员 唐杨 记者 姚均祥) 近日一天15:30许,南京交警八大队执勤三中队在雨花台区雨花南路发现两辆“摩托车”驾驶员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民警遂将其二人拦下。检查发现,两名驾驶员均为外籍男子,所驾驶的一辆为燃油摩托车,一辆为电动自行车,均无牌照,其中摩托车驾驶员未取得驾驶证。其中汉语较好的外籍男子称两人均为土库曼斯坦在华留学生,就读于江宁某大学,而他的摩托车是从已毕业的同国籍的师哥那里买来的。当天下午两人正准备驾车到新街口游玩,没想到行至雨花台区时路遇执勤民警,被当场查获。

  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至交警八大队交通科,其中一名驾驶员因无证驾驶摩托车将面临罚款2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驾驶无牌机动车将面临罚款2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将面临罚款50元的处罚。

  南京交警八大队提醒广大外籍驾驶员:如持有本国驾驶证可到车管所办理换领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切勿无证驾驶机动车上路,以免造成交通违法行为,而受到严厉处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