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工智能与媒体融合前沿论坛在宁举行
2019-05-27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苍淑珺)媒体融合已经成为当下传媒行业的大势所趋,如何更好地推动媒体融合?5月26日上午,人工智能与媒体融合前沿论坛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位专家各抒己见,为与会者展示了全新的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为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分论坛之一,由新华网承办。机器学习、图像识别、自然语言语音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如今已被广泛运用于新闻传播行业中。媒体不仅可以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大数据分析,利用人工智能筛选有用信息并进行包装、整合、优化,甚至人工智能已经可以代替记者很好地完成消息稿的写作。在现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出发,畅谈人工智能对于媒体融合的推动、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等。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赵子忠教授认为,媒体融合需要解决“原生”和“新生”的问题,把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新的应用平台,使其成为媒体的新阵地。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环球交流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为大家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美联社等美国新闻媒体的实战运用现状,给媒体从业人士带来了许多启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教授则从美国大选谈起,分析了“政治机器人”在舆情战争中的影响力。

  人工智能目前在国内的媒体行业已有不少应用。据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介绍,新华网已经在车媒体、新闻智能无人机、影视与广告效果评测、用户体验等生物智能传感与媒体深度融合领域研发出一系列前沿产品,而且已经延伸至教育、医疗健康、交通安全、智慧城市、食品溯源等领域,并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快手科技的李岩也从手机短视频的制作、理解乃至客户注意力资源的分配等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应用。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