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春共读70年”欢迎您参加书评大赛 南师大00后妹子写书评致敬最喜欢的作家
2019-05-27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她是读书节目小编还是获奖作文“小达人”

  “我最喜欢的作家就是迟子建。”这位00后参赛者,是在南京师范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读大一的丁熠宁,她一口气投了两篇书评,其中一篇评的就是迟子建的最新力作——长篇小说《群山之巅》。丁熠宁在书评结尾写道:“我们总喜欢将巅峰视为山顶,平庸看作山脚,身居高处者意气风发,低处的人静守岁月。而《群山之巅》中的山巅却站满了如你我一般平凡的人,这正是她想要传达的……萤火虽小,可照人间光明。市井有温暖,俗世有奇人,有梦有远方的心灵,便可登泰山而小天下。山巅是离太阳最近的地方,红尘白雪,群山回唱。不妨引一缕阳光点燃心火,你的山巅,从不在远方。”

  丁熠宁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喜欢阅读,而读书留给她最深印象的是迟子建的书,“我第一次读迟子建的书,是小说合集《日落碗窑》,然后就被情节和她的文笔迷住了,从此打开了我读其他迟子建作品的大门。”

  南师大广播台有一类文艺节目叫做“漂流图书馆”,负责每周给同学们推荐好书好文,因为丁熠宁喜欢读书,当学校广播台招新时,她顺利入选,成为一名小编,也经常会做一些书评节目。她在编辑试用期的第一期节目,评的也是《群山之巅》。

  虽然专业学习任务比较重,课外活动也多,但丁熠宁给自己制定的读书计划是每周抽空读完一本书,然后“趁热打铁”写书评,遇到好的就通过广播台节目推荐给同学们。“我这周在读的是《鱼翅与花椒》,英国作家介绍自己在中国寻觅美食的经历,非常有趣。”

  记者了解到,热爱读书的丁熠宁还是一名获奖作文“小达人”。她在高中时得过“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一等奖、“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二等奖、“全国中小学生经典阅读行动”全国特等奖、“中学生与社会杯”江苏省二等奖等奖项。

  如果阅读书籍你也有感悟

  欢迎参加书评大赛!

  如果阅读书籍时,你产生了情感的共鸣和深切的感悟,欢迎投稿,我们也将择优刊登,分享给更多的读者朋友。本次书评大赛截稿日期是8月15日,书评大赛结束后,优秀作品将被做成“青春共读七十年”合集,这本电子集册也将在咪咕阅读客户端内上架。

  请登录咪咕阅读客户端(请扫描二维码进入)或者咪咕文学网官方网站(http://wenxue.cmread.com/),进入书评大赛活动页面投稿。所有稿件将由资深编辑进行初步审稿,凡合格作品将在投票专题页面展示,获得大众投票资格。

  品经典,写书评,赢万元稿费,快来看看书评大赛有哪些令人心动的奖品!

  【网络人气奖】

  第1名(1名):咪咕kindle一台,98元中信钻石卡1张。

  第2—10名(9名):咪咕kindle一台,48元中信金卡1张。

  第11—20名(10名):98元中信钻石卡1张。

  【最佳书评奖】

  一等奖:咪咕金笔奖5名,现金1000元,咪咕阅读至尊全站包会员1年,获奖证书。

  二等奖:经典知音奖5名,现金800元,咪咕阅读至尊全站包会员1年,获奖证书。

  三等奖:经典致敬奖10名,现金500元,咪咕阅读至尊全站包会员1年,获奖证书。

  【优秀组织奖】

  10所高校,水晶杯+获奖证书。

  谁是你的作家“爱豆”?你曾用什么样的方式向“爱豆”示爱?2019年“青春共读七十年追梦奋进新江苏”书评大赛开赛一个月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不少高校学子以写书评的方式向自己最喜欢的作家致敬。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王赟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