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冒用堂弟驾照开皮卡被抓现行
2019-05-27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来南京打工却没有一技之长,竟冒用堂弟的驾照开车谋生,结果被交警查到。

  近日中午,江宁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在天元桩排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皮卡在车流中躲躲闪闪,觉得可疑,便对该车进行了检查。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很爽快地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可是细心的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明显比驾驶员的年龄看上去要小。“这照片上是你本人吗?”“是我本人,这两年工作辛苦,现在看上去有点苍老而已。”在面对民警的质疑时,驾驶员一口咬定就是本人,并熟练地报出了和驾驶证上一致的身份证号。

  在民警的一再要求下,驾驶员才无奈地掏出了身份证。果不其然,驾驶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上的姓名不一致,原来驾驶员锁某使用的是其堂弟的驾驶证,本人根本就没有驾驶证。

  据了解,锁某和堂弟一起来宁打工,其堂弟因有驾驶证,便在一家公司开车送货。锁某在河南老家时跟着堂弟学过开车,但是一直没有考过驾驶证。自恃会开车的锁某心存侥幸,竟然套用了堂弟的驾驶证,也当起了“驾驶员”,不料没干多久,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目前,锁某涉嫌无证驾驶,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无独有偶,日前江宁禄口交警中队查到一辆小轿车,当交警让其出示驾照和行驶证时,司机闪烁其词躲躲闪闪。最终,在交警的追问下,司机承认自己正准备考驾照,此番上路是练练手。目前,交警正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通讯员 李磊 庞成功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