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一前夕,南京市慈善总会助幼行动再出发 南京散居孤儿可领取1000元救助金
2019-05-27 08: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景正华  
1
听新闻

  孩子们领取“励志包”。

  5月26日,“守护童心,童享阳光”2019慈善助幼活动在南京市玄武区举行,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及爱心企业家、市民汇聚一堂,现场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礼物。此次活动,市慈善总会对全市18周岁以下的社会抚养孤儿,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慰问金,向集中供养孤儿的南京市儿童福利院与高淳社会福利院各资助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慈善助幼活动已经开展了21年,目前全市社会散居孤儿及机构集中供养的孤儿一共有800多名,其中未满18周岁的社会散居孤儿近70名。2019年截至目前,共接收社会捐赠善款14.8万余元,爱心结对率100%。慈善献爱心的形式从简单的资金帮助,转变为个人结对、亲情关爱等方式,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守护童心”助幼项目入选情况,入选社会组织负责人与市慈善总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书。另外,来自悦舞文化少儿舞蹈艺术团的孩子们表演了开场舞《最美的花季》和才艺秀《中华孝道》,小演员们绘声绘色的表演,现场爱心人士和受助儿童的互动,都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最后,参会领导和爱心人士为现场的孩子们送上爱心“励志包”,祝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在充满关爱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成长。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个孩子都是我们的未来,孤儿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爱护。期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助孤的行列中来,同时也希望孩子们乐观向上地面对生活,在困境中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争做社会栋梁之才”。

  附:救助金领取相关事项

  救助的范围及标准:凡南京市户籍、18周岁以下的非集中供养的孤儿(须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孤儿证)每人一次性资助1000元慰问金。

  发放形式:孤儿救助资金采取分散发放的形式进行,由市慈善总会委托各区慈善会在六一前将助孤款发到孩子手中。

  申领程序:助孤资金发放依据各区上报并经市民政局核准的孤儿名单发放,受助者凭户口簿和孤儿证领取。

  通讯员 海方 记者 景正华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