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根治黑臭水体,专题询问面对面
2019-05-25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写

  中国江苏网讯 “治理好的河道为何返黑返臭?”“进一步提升水环境质量,下一步有哪些措施和安排?”

  5月24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举行,听取和审议南京市政府关于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两个多小时里,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的市人大代表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聚焦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和水污染防治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所存在问题犀利问答。

  列席的南京市人大代表从蓉问:“制约我市解决黑臭水体问题的根源,到底是什么?”南京市水务局局长张孝科回应:“目前南京已基本消除明显黑臭河道,但返黑返臭现象确实存在。”他说,河道返黑返臭的根源依然是污水下河,主要由于污水收集、输送、处理能力不足等。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规划规定任务,通过主次干管全覆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等措施,实现水清岸绿常态化。

  “南京雨污分流工程进展如何,实际效果如何?”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姚正陆发问。南京市建委主任黄辉介绍,雨污分流工程发挥了明显作用。根据《南京市雨污分流攻坚计划(2017-2019)》,全市划有8000多个雨污分流片区,目前已完成7500个,争取今年底再完成近500个片区雨污分流建设。

  本报记者 胡兰兰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