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琴声悠远》研讨会南京举行
2019-05-17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16日,广播剧《琴声悠远》声优听评会及作品研讨会在南京文艺家创作基地(高淳桠溪)召开,来自全国评论界的专家与《琴声悠远》的创作团队以及原型人物等齐聚一堂,就广播剧《琴声悠远》的核心主题、艺术特色、社会反响和文化意义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琴声悠远》以文化援疆为主题,以父子两代人援疆的经历为主线,以传承新疆巴扬艺术为纽带,以伊宁俄罗斯族巴扬艺术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伊宁亚历山大和快递小哥萨沙为主要人物,讲述了一个在文化援疆干部史伊青和音乐家亚历山大的努力下,帮助快递小哥萨沙圆了音乐梦想、让巴扬艺术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琴声悠远》是南京市文联与伊宁市文联合作创作的文艺精品,也是“文化援疆”的典范之作。“此剧可以说是中国广播剧界一次跨越南北、横跨东西的强强联合。”南京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史进在研讨会上说。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郭玲玲

标签:悠远;琴声;研讨会;艺术;文化;声优;听评会;创作;南京文艺家;高淳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