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咬脚救乘客 要给这位公交司机点赞
2019-05-17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任何的感官刺激,在救人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近日,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817路公交车上,巧遇车上一位医生出手相救,更难得的是当班公交驾驶员在医生的指导下,持续咬住女乘客脚后跟刺激神经穴位,此后还忍痛将大拇指放进女乘客口中避免其咬伤舌头,最终让女乘客转危为安。这一感人的事迹直到江宁公交收到“12345”转来的匿名乘客表扬才得知。

  当天下午6点钟左右正值晚高峰,曹壮元像往常一样驾车由盛泰桥开往方山艺术营。车行驶至大学城商贸中心站时,突然从车厢中部传来一声惊呼,随后车厢内一阵躁动。曹壮元从内视镜看到一名女乘客突然昏倒在地,伴随着不间断的抽搐。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曹壮元立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并拔打了120求助。等待过程中,曹壮元明显察觉到女乘客的病情失控。正当他束手无策时,车内一名女乘客拨开人群走来。蹲下身,翻看了急病乘客的眼皮进行初步检查,并对曹壮元说:“我是医生,病人情况紧急,我来做心肺复苏,请你用嘴去咬她的脚后跟,刺激神经穴位。”

  这话让车厢内的不少乘客一愣,曹壮元却没有一丝迟疑,立即蹲下抱住发病女乘客的左脚,对着脚后跟,一口口啃咬刺激。过程中,还指挥疏散车内的其他乘客,保持车内空气流通。为了防止女子咬伤舌头,曹壮元还在医生的指导下忍痛将大拇指塞进女子嘴里。经过十多分钟的抢救,发病女子逐渐恢复了意识,而曹壮元的手指已经被咬成铁青色。

  随后,曹壮元提出用公交车护送女乘客就医,但女乘客在表达谢意后婉拒。眼见女乘客和医生相继离去,曹壮元这才平静地发动车辆返回正常行驶线路。一路上,耳边尽是乘客的夸赞声。

  通讯员 谈晶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标签:乘客;曹壮元;公交;司机;医生;刺激;一名;突然;脚后跟;车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