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蛋糕“鲍师傅”南京打假胜诉 太平南路上一家冒牌店被判侵权
2019-05-15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吴双)商标侵权一直是很多美食商家的心头大患,网红蛋糕“鲍师傅”这几年就一直忙着在各城市进行“打假”。4月,随着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判决,“鲍师傅”的维权之路有了新的进展。

  北京鲍才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相关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鲍才胜在全国只开了37家直营店,可是挂着“鲍师傅”门头的山寨店却有近2000家。2018年4月,他们就把一家位于南京太平南路九龙大厦标有“鲍师傅南京总店”的冒牌“鲍师傅”经营店告上了法庭。

  4 月25日,鲍才胜公司收到了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判决书认定被告经营“鲍师傅南京总店”的行为侵犯了鲍才胜公司的“鲍师傅”商标专用权,第三人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南京地区总代理丁某的行为同样构成侵权。判决判令上述主体立即停止商标侵权行为,赔偿鲍才胜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30万元。

  判决中,南京中院对于鲍才胜公司拥有的“鲍师傅”品牌社会关注度、知名度做了确认。分别从商标效力的角度以及商标实际使用的角度保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是鲍师傅商标在全国维权案中,首次认定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商标侵权并作出赔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判决,南京中院把被告“主体”扩展到了4个,在全国首次确认发放加盟资格的北京易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侵权行为以及责任。同时,对于侵权行为的认定不再仅限于实体门店,也包括了网络外卖平台的商标使用行为。对于判决结果,代理此案的原告律师告诉记者,“这不仅是鲍才胜公司维权之路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也体现了南京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和态度,为企业安心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标签:商标;中级人民法院;师傅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