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孩挂在14楼外大哭 脚下突然冒出“蜘蛛侠”
2019-05-15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5月14日上午,宿迁市泗阳县出现揪心一幕:一处高层住宅14楼的外墙上挂着一个小男孩。危急时刻,男孩脚下冒出一名穿黑背心的小伙,只见他从13楼翻出窗外,踩在窗台上,一手扶着孩子,一边跟他说着什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现场

  男童挂在14楼外

  楼下小伙翻窗救人

  5月14日上午7点半左右,在泗阳县水晶国际小区50号楼,一名5岁左右的男童爬出窗外,站在14层楼外的窗沿边,小手紧紧地拉住防护栏,稍有不慎就会坠落,非常危险。

  这时,一位身穿黑色背心的小伙从13楼的窗口翻了出来。脚下是数十米高的“悬崖”,头上是被吓得大哭的小男孩,小伙小心翼翼地挪脚,慢慢向孩子靠近,一边努力伸手扶着小男孩,一边不停地安慰他:“坚持住,不要怕,一会警察就来了!”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勇敢的小伙叫周少亭,20多岁,住在13楼,小男孩家楼下。他听到哭声后,试图翻窗救人,但发现楼层太高,外墙又没有太多落脚点,努力了几次后发现一时无法救人,于是就陪着孩子一起挂在楼外,然后不断地安抚他的情绪。

  15分钟后,孩子的爷爷赶了回来,将孩子拉回屋内,所有人这才深深地舒了一口气。

  小伙

  孩子哭得揪心

  忍不住要做点什么

  “早上我去送孙女上学,家里没人,就把手机留给5岁的小孙子玩,叮嘱他等我回来。”回忆事情的经过时,孩子的爷爷依旧惊魂未定。据他介绍,事发前孩子是一个人在家,可能是等着急了,就搬了张小凳子到窗户旁,然后顺着窗户爬了出来。等他回过神时,才发现自己被困在窗户旁回不去了,吓得大哭,这引起了其他业主的注意。

  孩子获救后,爬墙救人的周少亭成了小区里人人皆知的“蜘蛛侠”。关于救人的事他却十分谦虚,“没考虑太多,就是小孩被困在半空,哭得让人揪心,忍不住要做点什么。”周少亭说:“孩子也很给力,坚持住了,我尝试翻了几次都没成功,只是安慰他,最后是孩子的家人把他抱上去的。”

  周少亭救人的同时,小区的保安和业主也在积极救援。几名保安队员找来棉被,在楼下拉成一个缓冲垫;保安队长马树双找来业主通讯录,联系上孩子的爷爷,让他赶紧回家;几位业主拨打了110和119,帮助救人。

  网友

  很了不起

  但不提倡这种救法

  5月14日上午,现代快报全媒体对此事报道后,这位“蜘蛛侠”的暖心举动引发很多网友的点赞,并在网上引起热烈讨论。

  “小伙子太棒了,这么高,一般人真的不敢。”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示,由于当时情况紧急,周少亭没有太多考虑就爬窗救人,这种精神十分可贵。只是,周少亭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徒手爬上13楼的外墙,这是十分危险的,因此不提倡这样的救人方式。

  同时,网友们也认为,高层住户在家中有未成年人的情况下,应该在窗户外侧安装诸如防盗窗等安全防护措施,并尽量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标签:南京;孩子;救人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