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本书,点亮心中“萤火”
2019-04-24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9日,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广场草坪,一本本整齐摆放的图书上,一支支电子蜡烛在夜空中发出点点光芒。成百上千本书铺满青奥轴线,呈现萤火虫般的动人景象。由建邺区举办的城市萤火虫换书大会正在这里举行。

  “在春风沉醉的夜晚,伴着音乐和有趣的灵魂偶遇,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情了。”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信息管理专业大二学生黄珊,特意坐一个半小时地铁前来换书,“我带了一本张悦然的《茧》和两本《暮光之城》。”

  广场一角,一场诗歌分享会吸引市民游人驻足倾听。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大一学生现场朗诵拿破仑写给约瑟芬的信,南京审计大学学生朗诵海子的诗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首首诗歌像音符般在夜色中奏响。

  “活动旨在让喜欢阅读的人通过书籍联系在一起,让书籍点亮心中‘萤火’,也让每一本书成为联结换书者的纽带。”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换书大会为城市公共空间注入文化气息的同时,也让阅读走进更广阔的人群,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记者 鹿 琳

标签:点亮;一本;心中;萤火;一本本;一支支;学生;青奥轴线;般的;诗歌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