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政治生态预警谈话正在进行时
2019-04-24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陈集镇在全区2018年度政治生态评价得分排名靠后,系统自动预警次数最多,要逐一对标找差,拿出实招举措,尽快补齐短板,确保政治生态建设落到实处。”近日,淮安市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对该区南陈集镇进行政治生态预警谈话。

  “其实我镇的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招引了一批项目,但由于去年乡镇优化布局调整,因为信访等一些实际问题没解决好,在这方面失分较多。今年,我们将着力解决具体问题,把化解信访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南陈集镇党委书记井晓军说。

  去年,淮阴区立足工作实际,建立政治生态评价体系,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格选人用人、加强作风建设和社会评价等5大方面内容设置为16个主要指标、36个子指标,通过各部门采集打分、第三方调查机构评定、网上投票等综合确定各单位政治生态评价得分。政治生态评价每季度开展一次,系统会自动向低于85分的单位发出预警,年底排名靠后的单位由区领导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

  今年3月,淮阴区已对排名靠后的6家单位开展政治生态预警谈话,倒逼各单位完善工作机制,补齐政治生态短板,进一步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区领导对排名靠后的单位负责人实施‘一对一’谈话,既体现出对全区党员干部实实在在的关爱,又是抓早抓小、精准到位的日常监督提醒,有助于真正发挥出‘第一种形态’的最大效应。”淮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戈利民深有感触地说。王志杰

标签:政治;生态;谈话;预警;单位;南陈集镇;淮阴;正在;评价;排名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