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献纪录片《纪振纲》金坛开机
2019-04-23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经过一年多精心筹划,六集文献电视纪录片《纪振纲》日前在常州市金坛区茅山脚下举行开机仪式。纪录片由中央电视台和金坛区委宣传部等共同拍摄。

  纪振纲祖籍湖北英山,十九岁考入南京讲武学堂习陆军。后回到湖北,被编入新军,曾担任黎元洪的军事参谋。1911年,追随孙中山先生革命。1913年,因反对袁世凯,被迫流亡国外。1917年,纪振纲回国,在金坛茅山开办茅麓农林场,走实业救国的道路。其间,纪振纲于 1938 年结识陈毅司令员,对新四军给予武器和资金上的支持,为茅山抗日根据地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宋 蕾 余月霞)

标签:纪振纲;纪录片;金坛;文献;茅山;常州市金坛区;金坛区委宣传部;开机;武学堂;黎元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