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雷行动:5300万网友见证抓“老赖”
2019-04-20 10:3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名包、名酒堆满老板桌。鼓楼法院提供图片

  4月18日,2019年第一期“正在执行”全媒体直播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联合50余家媒体,多路视频6小时不间断直播。据介绍,此次全媒体直播活动出动执行干警93人,共现场执行案件15件,其中执行到位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元,司法拘留1人,拘传7人,搜查2处,强制清退房屋1处,扣押衣物、箱包、烟酒等物品价值154万余元。截至18日晚10点,全国5300万网友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见证了这次覆盖全国的直播活动。

  2018年江苏受理执行案件数量居全国第三

  据了解,江苏是执行案件大省。2013年到2017年,全省法院受理执行案件数量翻了一番,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2018年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广东、浙江。江苏法院以全国1/20的执行力量,承担了全国1/10的执行案件。

  据江苏高院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至2018年,江苏法院执结执行案件149.55万件,已结案件执行到位金额2483亿元,执行难问题源头治理初见成效,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及时实现。而到2018年,江苏法院的执行形势发生重要转折:受理执行案件数量增幅首次降至10%以下,仅有8.87%;执结案件数量首次超过新收案件数量,新收561096件,已结614636件,未结案件数从最高峰时的23万件,压降至2018年底的8.6万件,同比下降38.03%;诉讼保全到位金额首次超过执行到位金额,达到1325.95亿元,同比上升72.47%。

  名包、名酒堆满老板桌

  鼓楼法院于2018年12月6日立案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执行案件中,查明中城汇康公司、京投国发(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中城汇康健康产业园有限公司名下无财产,已不再实际经营,南京法拉得宾馆管理有限公司尚在经营,但尚未履行义务。

  4月18日下午4点多,鼓楼法院执行法官赶往法拉得宾馆管理公司下属的和燕路一家宾馆。在该宾馆一间办公室,法官搜出了十多只包,其中有LV、Prada等名牌包,另外还从柜子里搜出6瓶五粮液和其他名酒,这些高档商品堆满了整整一张老板桌。执行法官表示,被执行人的个人生活水平与债务履行情况很不匹配。在宾馆,执行法官还搜到一个保险箱,法官对保险箱进行了封存。由于被执行人顾某不在现场,法官开出传票,让宾馆工作人员转告被执行人顾某,让顾某下周一到鼓楼法院,作进一步调查。法官表示,如果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将视情况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通讯员 省法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见习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