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小洋口“一地四泉”对外开放
2019-04-19 07:2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15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小洋口天然温泉权威发布会上获悉,小洋口“一地四泉”现已对外开放,四种温泉富含硅酸、氟等多种矿物质,属全国罕见。今年6月份,小洋口旅游度假区将启动南通人亲身体验真温泉活动,邀请30户家庭感受家门口的“天然温泉”。

  陈莹 严君臣

  “小洋口‘一地四泉’,且都是高品质天然温泉,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极其罕见。”中科院汪集旸院士团队成员、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地热勘查开发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徐雪球,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地热能研究室主任龚宇烈在会上对小洋口温泉地热能源作了权威解读:小洋口温泉有三大特色,一是天然温泉;二是高品质,矿物质含量较为丰富;三是一地四泉,4口温泉有四种不同的温度、不同的品质,如42℃碳酸氢钠泉,富含碳酸氢钠;76℃芒硝泉,属高温稀有的碱性硫酸钠泉;82℃氟硅泉,富含偏硅酸、氟等矿物质;92℃重碳酸盐泉,含大量碘和偏硅酸,为天然矿泉水……

  基于小洋口的优质温泉地热资源,汪集旸院士在这里成立了中国地热方面唯一的院士工作站。2018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能源大转型高层论坛”发布地热能源白皮书,把小洋口地区和雄安新区并列为地热开发示范区。

  南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葛锦坤在发布会上宣布,南通人亲身体验真温泉活动将于今年6月启动,持续到今年10月。活动将邀请30个家庭免费体验小洋口天然温泉;凡是南通市级以上劳模、中国好人均可免费体验小洋口天然温泉;活动还将推出针对南通人体验小洋口天然温泉系列活动具体的优惠措施。

  目前小洋口已经建有多家国内知名温泉度假酒店,下一步,小洋口地区将围绕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优势,打造以地热能为主的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塑造小洋口零碳小镇“地热+”开发模式。

  “依托温泉资源,打造温泉度假之城。”如东小洋口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陶玲玲表示,小洋口旅游度假区是南通地区第一个省级旅游度假区,2018年接待游客260万人次,游客满意度达到80%。

  目前,汪集旸院士等一批专家已经关注小洋口,并对小洋口温泉地热资源进行全面深层次的研究。如东正在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加盟小洋口,解密小洋口温泉地热温泉资源,并邀请企业家对小洋口的绿色地热能源进行开发利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小洋口现有以海洋风景、牛车赶海、海上迪斯科、温泉度假、海鲜美食为主的一日游、二日游,红色游,毕业游等旅游产品。2019年,小洋口将新增帆船、开心农场、金蛤岛景区等项目,邀请更多旅行社参与小洋口旅游产品和旅游市场的开发。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