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姓叫好声中,“霸道”10多年的水果店“老实”了
2019-04-16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拆得好,真是大快人心!”15日下午,南京玄武区新街口街道的老虎桥巷子口,一台挖掘机炮头“突突突”地将人行道上增设的台阶粉碎,警戒线外围观的周边居民发出阵阵叫好声。占道经营了10多年的“小张薄利水果大卖场”,最终被城管“赶”回了红线内,将空间还给公众。

  居住在老虎桥附近的市民,几乎没人不知道“小张薄利水果大卖场”。这家位于两条巷子交接处的水果店,已经开了10多年,不仅倚门出摊,更是在承重墙外搭起了一米多的宽的违建,几乎将人行道完全占据。有时店家甚至在马路上处理水果,菠萝皮、包装纸撒了一地,严重影响正常交通。“巷子本来就小,这里又是居民聚集区,附近还有幼儿园,一到小孩接送的时间点,这里堵得根本连路都没法走。”就住楼上的居民李大爷吐槽说。居民也不是没想办法,12345打了无数次,但街道城管前脚整治完,后脚摊子又摆了出来,运送水果的面包车长期在店门前违停。更有甚至,执法过程中,店主不仅藐视法律法规拒不整改,甚至还用极其无赖的手段对执法人员大肆侮辱和人身威胁,社会影响极坏。

  这块“硬骨头”,必须啃下来!13日,新街口街道城建城管中心请来了玄武区交警、公安、司法、安监等多个部门,以专题会议的形式研究“小张薄利水果超市”整治方案。“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一次一定要彻底解决小张水果店的占道经营问题!”新街口街道城管科科长朱松林下定了决心。当天下午,水果店门前拉起了警戒线,挖掘机开进小巷,街道城管中心联合派出所、交警中队、玄武区市场监督局、同仁医院等部门180余人,根据事先制定的计划就位。与预料之中的一样,多名店内人员暴力抗法,但均被迅速控制。经过近两小时的高强度整治,城管部门成功的破除了占道台阶、拆除了超出的雨棚和违章构筑物。

  随着最后一车垃圾被清运,路边居民无不拍手称快:“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这么嚣张!”据悉,为实现“整治一店、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长效管理目的,新街口街道城建城管中心接下来将持续重拳出击,坚决打击反复回潮的嚣张气焰,通过一日三整和持续高强度整治,来巩固和提升综合环境整治的成效。

  根据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新街口中心区域综合环境整治已全面启动。此次环境整治范围北起珠江路、广州路,南至白下路、建邺路,东到太平北路、太平南路,西抵上海路、莫愁路。计划通过环境卫生提升、道路设施提升、景观亮化提升,视觉污染整治、公共空间整治,强化长效管理,全面消除影响环境的突出问题,促进核心区域洁化、亮化、序化、美化水平全面提升,整治工作将于本月底完成。

  记者 盛文虎 实习生 魏婉琳 通讯员 卢君

标签:水果;新街口街道;整治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