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到交警查酒驾 变成“影帝”玩调包
2019-04-16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鑫 记者 姚均祥) 看到交警在前方查酒驾,酒驾司机瞬间变成“影帝”,开始各种表演,还企图用调包瞒过交警,结果被一一识破。

  近日晚,交警六大队在幕府东路隧道进行夜间交通整治时,发现一辆凯迪拉克刚驶出隧道口,远远就看到了交警,便停下车,打开引擎盖和后备箱,开始了他的表演。民警在现场发现的驾驶人单某,却自称不是驾驶人,开车的是他的朋友朱某,可朱某却不见人影。单某称驾驶人发现车辆故障,水温过高,独自走出隧道打水去了。当交警问他有没有喝酒时,单某称没有喝酒。实际上,该车就停在隧道口,交警在前方必经之路设卡,根本没有看到有人进出。如果朱某要回头,从隧道内穿行近两公里,显然不符合常理。

  情急之下单某立即打电话给朱某。赶到现场的朱某抱着一大瓶矿泉水,看着像是那么一回事,可在交警的追问下,他就招架不住了。现场民警告知朱某,隧道设有监控,前后交警设卡,朱某走出隧道必然会被看见。面对交警的询问,朱某言辞闪烁,但是经验丰富的交警岂能被这种拙劣的借口蒙蔽,询问朱某:“凯迪拉克轿车有行车电脑你知道吗?水温过高会有故障记录你知道吗?你会使用这车的行车电脑吗?”此时朱某已经慌了,说话支支吾吾,民警却笑着说:“我会!”

  面对交警检查,酒驾驾驶人单某急中生智,与朋友朱某上演了一出戏,但民警通过监控技术支撑,以及现场分别询问,很快戳穿了两人的谎言。最后,单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处,朱某因阻碍人民警察执行职务,也可能将被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