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问世
2019-04-16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晓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苏宁金融近日推出“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以更好防范和应对汽车金融业务中的欺诈风险。

  苏宁金融推出基于物联网仓储车辆监管技术的“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以机器感应替代人工监管,提高仓储管理的可靠性。通过互联网与手机程序实现车辆的实时远程监控,建立出资方、企业、贷款和车辆的有效链接途径,实现贷款流向与贸易对手、质押清单与库存实物、贷款用款额度与质押价值的一一对应,增加贷款信息的透明度和信贷风险管控能力。区块链全网节点验证的共识机制、不对称加密技术以及数据分布式存储将大幅度降低黑客攻击的风险,实现各个节点独立的记账,将每一条记录不可篡改地保存在链上,解决核心信任问题。所有运作都在线上完成,为后续银行的放款和跟踪节约时间。

  (宋晓华)

标签:汽车库;联网;苏宁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