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江苏外国人定向越野大赛苏州开跑 更好融入江苏,做一名友谊使者
2019-04-14 0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卫鑫 余萍  
1
听新闻

  你追我赶

  团结一心

  挑战自我

  13日9:3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悦动江苏 结谊五洲”——在江苏外国人定向越野大赛在苏州吴中区东山镇开跑。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共吸引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2名外国友人参加。参赛者中既有留学生,也有外资企业员工,他们途经古村、茶园,探寻古镇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

  “我是第一名!我要赶快告诉姐姐!”俄罗斯留学生宋莉亚虽然在比赛中腿受了轻伤,但还是勇夺女子组第一名。2015年,宋莉亚和她的双胞胎姐姐一起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姐姐喜欢打篮球,她喜欢舞蹈、画画,还爱穿汉服,喜爱中国文化。这位有些害羞的俄罗斯姑娘说:“这次比赛让我更喜欢运动了,还增长了见识,认识了不少朋友。”

  “在古老又时尚的东山镇,曾经熟悉的苏州好像又变得陌生了。”苏州大学的阿富汗留学生爱德华告诉记者,他2014年就来到江苏,自以为已经很熟悉这里的山水、文化,甚至觉得江苏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可是到东山镇,才发现需要探索的实在是太多太多。“真希望以后能在苏州定居,对这座城市再多一些了解。”

  列宾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在江苏生活了6年,目前是南通特赫纳农牧设备有限公司的外贸业务主管,还是一个“探险家”。“在俄罗斯,我经常背上背包,带上指南针、地图,到野外探险。”列宾说,为了备战这次比赛,他一个月下来体重减了3公斤。“重在参与,挑战自我!”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迪马士是连云港中哈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翻译,此次他特意坐6个小时的车来参加比赛。“去年5月我来连云港工作,我热爱江苏,这次比赛让我有机会更好地了解江苏的其他城市。”迪马士说,他看着一趟趟货运班列来来往往,来自家乡的小麦、棉花、矿产等产品出口到中国,感觉江苏和家乡的距离那么近,他希望更好地融入江苏,做一名友谊使者。

  据了解,目前在江苏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已有10余万。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柏苏宁介绍说,协会每年都组织开展“聚焦美好江苏”系列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充实和活跃外国友人在江苏的生活,更好地促进江苏与国际社会的友好交往。”

  本报记者 卫鑫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 摄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