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启动 贫困患儿最高可获3万元补助金
2019-04-02 0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江苏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启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讯 新生儿兵兵(化名)刚生下来就被发现肛门闭锁,根本不能进食。“幸亏江苏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解了他们全家的燃眉之急。昨天,江苏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在南京启动,0到18岁患有先天性结构畸形的贫困患儿或其家属可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患者将获3000-30000元不等的医疗补助金。

  新生儿肛门闭锁 “救助金”来救命

  “要不是这笔救助金,小孩说不定就救不活了!”兵兵的家人介绍。兵兵家家庭贫困,家人对承担手术、治疗以及后期康复的费用有困难,几度想要放弃。“我看到家长想放弃,就反复劝孩子家长先筹钱给孩子治疗,等江苏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出台,立即给他们申请救助金!”江苏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专家组组长、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小儿外科学教授唐维兵介绍。很快,唐维兵教授给兵兵做了肛门成形术,慢慢地孩子能正常进食、排便,今后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学习。“现在我们正在给他们家申请救助金,希望能帮助到孩子全家!”

  6类72种疾病可获救助

  据了解,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主要是在我省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贫困患儿,并且满足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五官等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的。像神经系统畸形里就包括常见的先天性脑积水、脊柱裂;消化系统先天畸形中包括食管先天畸形、小肠先天性缺如、锁闭和狭窄等;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畸形中包括隐睾、尿道下裂等情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畸形中包括马蹄内翻足、鸡胸、多指、并指等;呼吸系统先天畸形里包括气管和支气管先天畸形等,五官先天畸形里包括常见的唇裂、腭裂等。

  符合救助条件的最高补3万

  唐维兵教授介绍,目前江苏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定点医院包括南京市儿童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院等12家医院。其中,南京市儿童医院既是救助项目定点医疗机构,还是项目管理机构。唐维兵教授提醒,申请救助的患儿需同时满足:年龄在18周岁以下;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开出的贫困证明;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等条件。医疗费用补助范围包含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等。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至30000元补助。

标签:畸形;项目;先天性;救助;结构;医疗;江苏;先天;包括;唐维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