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官兵辛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
2019-03-25 08:13: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2日凌晨,经过近千名消防救援队员的艰苦努力,化工园区大火被成功扑灭。顾不得休息,他们又投入到新的战斗,在废墟中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

  “消防官兵,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这是一条让连云港徐圩新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助理王保玉倍感温暖的短信。“虽然很疲惫,但把人救出来,看到这个短信,感觉自己的工作无比崇高。”王保玉说。

  21日晚11时许,之江化工厂一操作间还有工人被困,接到救援命令后,王保玉立即和同伴赶往现场救援。快抵达现场时,由于空间狭小,背着气瓶进不去。为了让被困者早些脱离险境,他毅然解下气瓶,强忍着有毒气体,将一名被困人员从坍塌的混凝土下救了出来。

  被困人员口鼻都是灰尘,说话不清,王保玉立即用自己的手机给他的家属报了平安。22日3时10分,被救者的父亲给王保玉的手机上发了感谢短信。“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4时57分,结束救援任务的王保玉看到信息回复说。

  在救援现场,这样暖心的故事还有很多。正是它们,激励着消防救援人员在火灾现场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这不仅是一种职责,更是一种使命。“不放过一处,不漏掉一人。”24日下午5时,虽然过了72小时黄金时间,消防救援人员仍在集结大型机械,整装再出发。 据新华社

标签:消防;救援;王保玉;你们;官兵;儿子;现场;人员;短信;泰州市消防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