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花“近亲”化石亮相南京 距今已有1800万年
2019-03-22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最古老的樱花“近亲”亮相南京古生物博物馆,21日,该馆“许你一个花花世界——植物与花化石特展”展出80件反映植物繁殖器官演化和花的化石标本,其中包括樱花“近亲”中新稠李以及中新李的化石。

  “从叶形、叶齿边缘、叶脉都可以看出,它和樱花叶极其相似,是同一个属、亲缘关系很近的化石植物。”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傅强介绍,这是在山东出土的中新稠李和中新李化石,距今已有1800万年,也是目前所发现的年代最古老的樱花“近亲”化石。

  盛开于1.7亿年前的“南京花”也在此次展出。这一化石证明南京是被子植物最早的起源地之一。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蔡华伟介绍,“动物的演化很大程度是基于植物的演化,我们从花化石中洞悉植物的生殖方式,可以更了解远古生命。” (王梦然)

标签:化石;樱花;近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