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刀禁捕海刀湖刀销量齐涨价格暂无变化
2019-03-18 07: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近日举办消费者权益日专题活动,展出刀鱼等多种高端水产,让市民近距离了解水产消费知识。记者现场获悉,江刀禁捕后,市场里的海刀、湖刀销量双双上扬。

  活动现场的水产展示区分组摆上了海刀、湖刀以及河豚鱼、国产三文鱼、进口三文鱼等市面上热销的高端水产品。“今年刀鱼不是禁捕了吗,怎么还能在市场上看到?江刀、湖刀、海刀的区别在哪?”咨询台前,有市民询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要求,自2019年2月1日起,停止发放刀鲚(长江刀鱼)、凤鲚(凤尾鱼)、中华绒螯蟹(河蟹)专项捕捞许可证,禁止上述3种天然资源的生产性捕捞,因此今年市场难觅江刀身影。“目前市场上仍在销售的刀鱼并非江刀,主要是海刀和湖刀。”南京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商户朱林解释,就肉质和口感来说,江刀最佳,其次海刀,湖刀最末。江刀禁捕令出台后,由于市场上没有江刀流通,市民转向其替代品海刀和湖刀。

  记者获悉,今年海刀、湖刀售价并未有明显变化,但销量总体提升一至两成。目前,农副物流中心销售刀鱼的商户约20家,销量每天1000多斤到2000斤左右。价格方面,二两规格的刀鱼,海刀售价1500元/斤,湖刀售价900元/斤。那么,湖刀、海刀如何区分?业内人士介绍,湖刀黑眼珠大,肚皮比较宽,尾部呈黄色;海刀更容易分辨,其背部为青色。(王舒怡 周爱明 杜莹)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