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举办“智慧行-问道华西村”活动
2019-03-13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梦原  
1
听新闻

  3月12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2019“智慧行-问道”系列活动首站在华西村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华西村联合主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50多家会员企业高管共同参与。参访的企业家们通过参观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就如何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如何真正做到“互联网+”扩大企业发展等问题“问道”华西村,学习了华西村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先进发展理念和经验。

2019江苏互联网行业智慧行首站走进华西

  12日上午,参访团在华西村接待办安排下参观了华西村示范家庭、吴仁宝老书记故居、“社会主义富华西”展览馆。参访的企业家们学习了华西村改革开放以来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发展精神,了解了华西村民在吴仁宝老书记和现任吴协恩书记带领下自强不息的村民文化,以及华西村在发展传统产业基础上积极应用互联网思维进行产业转型、发展三产服务业以及高新科技产业的探索。

参访团成员参观吴仁宝老书记的故居

  12日下午,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为参访团成员做了一场论道互联网的专题报告。吴书记从“思考之道、商业之道、用人之道”三个方面为企业家们做了深刻的思想交流与分享。在阐述关于互联网与实体经济关系的思考之道时,提出“不可能每一家企业都变成互联网公司,但每一家企业都要有互联网的思维”、“互联网思维”是一种“利他”思维、“互联网经济”要让对方舒服,利他就是利己。在阐述商业之道时提出了互联网创造了新的产业,形成了新的运营秩序,但“诚信、品牌和质量”仍是企业运营永远不变的商业法则。对用人之道,吴书记提出“作为人才,最重要的是服务和担当”,管理者要给人才“打下手”“当保姆”“做店小二”,按照每一位人才的特点,释放出他们的创造力。吴书记还结合华西村“网红党支部”的实际案例,介绍了华西村的党建教育模式。对参加本次参访交流活动的企业家们,吴书记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希望每位企业家都能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把各自的企业做强做优,也希望江苏互联网协会多安排这样的活动走进华西村,江苏的互联网企业与华西村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参访企业家“问道”吴协恩书记

  听取了吴书记的讲话后,企业家们受益良多,对吴书记论道互联网的真知灼见,相互交流了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感受和体会。

  江苏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协调与技术处处长陈辉对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组织的“问道”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省互联网企业家们通过“问道”理清各自企业的发展思路,紧跟我国、我省的发展“大势”,既要“抬头看”,更要“务实干”,省委网信办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省互联网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

  省现代金融商会会长、苏民投董事长黄东峰说,此行我们来到华西,不仅是学习华西的发展方式,更重要的是学习华西精神。我们江苏的互联网企业要考虑江苏的市场环境,结合实际市场需求,将华西精神融入到企业,让企业长久而稳定的发展。

  刘湘生秘书长表示,“问道”已成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各位企业家们都感到受益良多。今后,省互联网协会还将举办多场“问道”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们通过“问道”将各自的企业做大做强,一起为我省互联网大省向互联网强省迈进做出努力。(王梦原)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