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水管破损,“12345”协调维修
2019-02-21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中旬,兴隆街道苍山路社区接到一张“12345”工单,投诉辖区内天正滨江小区3幢1单元单元门旁下水管道破损污水横流,物业公司不作为。

  接到诉求后,苍山路社区网格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走访投诉工单涉及的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及3幢居民,掌握工单投诉的详情。原来该楼幢通向化粪池的管道接口破损,导致污水直接外溢,造成单元门旁很臭很脏。物业公司拿出了维修方案,准备在3幢架空层走约3米的明管道,再接通下水管道。而3幢全体业主及小区业委会要求所有管道进入地下,不走明管,该方案费用较大,物业公司不愿承担,要求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维修工作一时无法进行。

  针对上述问题,苍山路社区多次召集物业公司、业委会及3幢居民代表,召开三方协调会,分析情况,找到三方都认可的解决方案。最后在社区的倡议下,达成三方认可的方案:在过年前先按照物业公司提出的方案进行维修,部分走明管,维修费用由物业公司承担,并保证在过年前完成施工。过年后,如果业主觉得管道确实需要全部埋入地下,再启动动用维修基金程序。根据此方案,物业公司在年前完成了管道施工,小区业委会和3幢业主对物业施工的结果也很满意,社区的积极协调很好地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

  通讯员 陈琳 记者 高文玉

标签:维修;物业;公司;12345;水管;3幢;管道;方案;苍山路;工单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