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启动
2019-02-21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玄武湖红梅初绽。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讯 伴随着春节的一场瑞雪,玄武湖的梅花悄然开放,拉开了玄武湖百花闹春的序幕。记者从景区获悉,2019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于2月20日至5月12日举办,其间除了可欣赏景区百花齐放的美景,还将推出赏花游园系列活动。

  记者了解到,玄武湖景区现有梅花约2000株,主要以南京红、骨里红为主,配以白梅、宫粉梅、绿萼梅等。其中,梁洲作为景区最佳赏梅地,集中了明代古梅、梅花隧道、梅花岭、梅桩盆景等特色赏梅景观于一体,是玄武湖赏梅的最佳地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梁洲南草坪的明代古梅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堪称南京城岁数最大的梅树,是玄武湖的梅王。其树木苍劲嶙峋,枝繁叶茂,目前古梅枝头已经缀满花苞,景区预计,3月上旬就能看到梅王盛开的风姿了。

  除了梅王,在梁洲北部,东邻友谊厅,还有处长约50米的梅花隧道,目前也已是含苞待放。这里的道路两侧种植有南京红、骨里红、宫粉、绿萼、玉蝶等品种,因分枝点较矮,树形舒展,两侧的梅枝在空中交会,梅花盛开之时,红色、粉色、绿色、白色的梅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一条五彩隧道,成为景区的赏梅“网红”地。就在附近,还有成片种植的梅花岭,不少梅花已经盛放。此外,梁洲的金陵盆景馆里,还有以古桩见长的梅桩盆景可赏。

  据介绍,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景区还将根据园内各类花卉开放的情况,陆续推出樱花赏花季、郁金香赏花季、海棠赏花季、杜鹃赏花季、紫藤赏花季、月季玫瑰赏花季以及水生花卉赏花季系列活动。游客可以通过景区微信、微博发布得知花情预告。

  除了赏花,百花闹春游园会期间,景区还将陆续推出“插花”“画花”“寻花”等与花有关的主题活动,以及美食展、赏石展、婚博嘉年华、读书节、文创产品销售、汉服文化展示、广西三月三旅游节等游园活动。

  记者 郭玲玲

标签:玄武湖;景区;百花;游园会;梅花;花季;梁洲;记者;古梅;赏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