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国青年茶亭社区包汤圆
2019-02-21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外籍青年包汤圆。

  今年元宵节,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区放大招了:来自巴基斯坦、瑞士等九个国家的青年齐聚湖心花园社区广场,跟着志愿者一起动手包汤圆。“这个是荠菜粉丝馅的!”美籍青年爱玛展示着她的半成品,成就感油然而生,“我在南京师范大学读汉语言,去年吃过汤圆,这是第一次亲手做。”爱玛说,中国同学告诉她,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是幸福的节日。

  活动在欢腾的锣鼓中奏响,演绎着茶亭社区火红的未来。圆滚滚的汤圆,包裹着着社区的中外友人们美好的祝愿,寓意着新的一年里阖家团圆,幸福美满。“今年热闹嘛!”广场上,叔叔阿姨们三五成群,吃着热乎乎的酒酿元宵,唠着年俗年味。62岁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他们在这一带生活了大半辈子,跟家人一般,平时过年过节社区活动都是一起来参与,“现在汤圆都是买的,还是自己做的有意思!”

  随后,茶亭社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汤圆递到居民手上,中外友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汤圆,身暖心也更暖了。茶亭社区程主任表示,服务家门口是茶亭一直坚持的理念,“但我们的工作也要与时俱进,比如这次加入外国人元素,就是一处创新,之后的端午、重阳还要喊他们来”。程主任强调,一方面让外籍朋友参与弘扬“我们的节日”;一方面,也给“我们的居民”多一些机会了解外国的文化。

  见习记者 周敏 摄影报道

标签:汤圆;社区;茶亭;青年;爱玛;莫愁湖;一起;齐聚;节日;南京师范大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