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喝瓶啤酒休息3小时 仍查出是醉驾
2019-02-20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一鹏 李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夏)前不久凌晨时分,南京交警五大队执勤五中队在清凉山隧道设卡夜查时,发现前方一辆原本在排队等待通行的白色小车突然在车道内调头逆行。交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刻呼叫前方警力设卡,并将该车拦截。白色小车司机姓刘,经酒精快速检测,刘某存在酒驾嫌疑。此时,刘某交代说,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突然想起来自己晚饭喝了一瓶啤酒,一时慌了神,于是想到了逃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刘某当时体内酒精含量为10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而根据前两天出示的血检报告,刘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3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看到最终结果,刘某还是觉得不敢相信,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而且还休息了近3个小时,居然还是醉驾。

  “不用奇怪,有时喝上一杯啤酒就能让司机成为酒驾。”交警表示,此前省疾控中心和交管部门在南京进行过“酒驾干预”项目,测试显示,正常人喝了一杯200毫升的啤酒后,酒精浓度可以达到20mg/100ml(达饮酒后驾驶标准)。这样一杯啤酒,至少也要6个小时才能代谢完。不过,酒精代谢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喝完酒过多长时间酒精才能挥发干净,没有一个固定数值。根据个体差异,有的代谢时间长的可能要超过10个小时甚至20个小时,所以,喝完酒后至少要经过20到24小时才能开车。

标签:啤酒;酒精;交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