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绝症”老人料理身后事引纠纷
2019-02-20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就职于房产中介的小王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三个月前一位张老太太通过小王将雨花台区西善桥附近的一处房子放在公司经手出租,并签订了两年的租赁合约。可眼看着公司将房子重新装修好开始对外出租,老太太却又反悔了,怎么说都不愿意,要把租金退给小王,拿回房子。

  接到报警后,西善桥派出所民警到场,发现原来张老太太执意悔约的背后还有一段“起死回生”的故事。

  张老太太今年70岁,老伴走得早,女儿也不在身边。三个月前张老太太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得了恶性肿瘤,即使进行治疗,最多也只能活两个月。这个消息对张老太太就像是宣判了死刑,让她脑子里一片空白。冷静下来后,张老太太不想麻烦女儿,便开始着手为自己准备“后事”。老太太想着要在医院的病床上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程,于是联系了中介小王,想将唯一的房子租出去,租金用来住院和手术治疗。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张老太太手术后身体竟然奇迹般地康复了,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医生检查后也连声惊叹。

  等到出院这天,张老太才想起房子自己现在还不能住。命是“抓住了”,可房子却“丢了”,连落脚的地都找不到。老太太心里有些五味杂陈,想找中介小王商量商量,用租金赎回房子,这才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最终在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双方都表示能各退一步。张老太太愿意将两年的租金和装修费用一起退还给中介公司,小王与公司协商后,看在老太太确实经历了一场生死考验的分上,决定破例一次。通讯员 雨轩

标签:事引;老太太;小王;房子;身后;绝症;老人;纠纷;中介;公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