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南北饮食持续混战 榴莲汤圆销量猛增成“黑马”
2019-02-20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苏宁19日发布元宵节大数据,2月15日至18日,汤圆销量同比增长2586%,南方、北方地区分别占比58%、42%。

  每逢佳节,南北饮食习惯总要上一波热搜,今年也没有例外。江浙沪地区最“花心”,包含黑芝麻、山楂、紫薯等多口味的组合装销量最佳,同比增长1169%。酒酿圆子也备受江浙沪消费者的青睐。广东福建地区最畅销的汤圆口味是紫薯,同比增长2918%。比起大汤圆,个头较小的迷你汤圆更符合该地域饮食习惯。黑芝麻夺得东北食客的欢心,同比增长2685%;华北地区人民最爱豆沙味,销量增长1563%。有意思的是,榴莲汤圆成为今年元宵节的“黑马”,销量同比增长3216%。 (宋晓华)

标签:汤圆;销量;黑马;榴莲;增长;同比;黑芝麻;苏宁;紫薯;江浙沪地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