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两份刚公布的清单请收好
2019-02-20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2 月1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以下简称《目录清单》)、《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以下简称《政策清单》)近日公布。这两份清单,对2009年以来国家和省进行收费清理后涉及的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以及目前省内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中国家与省级出台的减免与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梳理汇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你关心的,都在这两份清单里

  记者注意到,《目录清单》共收录政策文件78个,包括6个价格法规、规章和收费目录清单文件,以及72个清费降本减负具体政策文件。其中,实施后广受好评的免收婚姻登记费、取消部分中介服务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等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均在文件列表中。

  相较清费降本减负政策,许多人更关心生活中可享受哪些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此次发布的《政策清单》,一次性都帮你整理好了。

  在这份《政策清单》中,共收录了45个大项价格和收费的减免与优惠政策,涉及企业的14项、涉及群众的21项、企业与群众均涉及的10项。

  将适时对清单作动态更新和公布

  此次梳理的减免与优惠政策中,涉及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诸多领域,包括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车辆通行费、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等。比如,从2018年4月1日起,江苏停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另外,从2013年1月1日起,办理户口薄和户口迁移证件都不再收费了。

  在车辆通行费上,全省所有的收费公路(含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和过江长江大桥),合法、整车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规定的鲜活农产品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持有“运政苏通卡”的货运车辆,在江苏省内通行费优惠8.5折。

  备受关注的“景区儿童票到底按身高还是年龄收取”问题,江苏多次在出台的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中有明确。比如,在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景区门票服务价格中,江苏规定,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生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60周岁(含60周岁)~70周岁(不含70周岁)的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另外,江苏还鼓励景区根据自身特点及旅游市场情况,逐步建立免费开放日制度。

  省发改委表示,今后还将随着政策调整变化,按年度适时对清单作动态更新和公布。

标签:徐红艳;南京;清单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