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200多电力人保障元宵节灯会
2019-02-19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劼 见习记者 胡亮)今天就是元宵佳节了,每年这个时候夫子庙灯会,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为了保障灯会安全用电,南京供电公司200多工作人员和50辆应急抢修车、3辆移动发电车等齐上阵,保障元宵节灯会用电安全。

  据了解,本届秦淮灯会灯展时间为1月28日至3月31日。根据秦淮灯会指挥部安排,2月17日至2月20日(正月十三至正月十六)为元宵节灯会重点保障时段。

  元宵节灯会期间,南京供电公司计划出动主业和外协人员约250名(其中电网侧200名,会场侧50名),应急抢修车50辆和移动发电车3辆,安排移动高杆照明灯设备13台(其中1辆应急照明车和1座全方位照明灯塔)参加保障会场安全用电。

  据介绍,本届灯会是南京西安“双城灯会”,以“一城一河”为轴线,沿明城墙、沿秦淮河、沿历史街巷延伸,向主城区拓展,形成全域化灯展布局,共设8个展区和一批公共氛围区。

  元宵节灯会作为此次灯会的重要节点。南京供电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称,为保障会场供电,南京供电公司采用电力保障指挥平台终端应用,并配置单兵高精度红外热成像分析仪,对灯展区域的灯头、电缆和配电箱等人员难以接近的重要节点实现远程监测。对于重点人流密集区域保电值守人员的安全帽装备了佩戴式防爆照明灯,便于紧急突发情况下,提供人员作业照明和疏散应急照明。

  另外,根据灯会指挥部安排,元宵节期间大致划分夫子庙展区和老门东展区为现场重点值守,其中:夫子庙展区4个核心区(大成殿、晚晴楼、夫子庙总配电房、夫子庙派出所)、8个进出通道“简称4进4出”(即:北牌坊、公交站、东牌坊、美食街4个进口;夫子庙小学、来燕桥、西牌坊、东市4个出口)安排高杆照明灯设备10台(其中1辆应急照明车和1座全方位照明灯塔)参加保障。老门东展区安排高杆照明灯设备3台参加保障,白鹭洲公园接入一台应急移动发电车。

标签:灯会;元宵节;保障;200多;电力;应急;南京供电公司;照明灯;人员;安排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