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2019-02-19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4日,南通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志鹏主持召开中共南通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把准审计工作政治方向,体现审计工作的时代担当,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审议讨论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大对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把提高绩效放在突出位置;要围绕市委提升“三个能级”的部署,关注如何推进重大项目、如何使用重大资金、如何引导重要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问题;要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要加强对公共权力、公共资金资产资源、公共工程等领域的审计监督;要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部门的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审计结果运用。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协调行动、增强合力,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自觉整改,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所需要的相关资料和电子数据。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立足新起点,实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

  汤海英 朱文涛

标签:审计;监督;工作;作用;职能;南通;进一步;会议;委员会;情况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