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金鸡湖隧道正式开工 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2019-02-14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马义)2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举行金鸡湖隧道项目开工仪式。该项目全长约6.04公里,总投资约60.2亿元,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通车。

  新开工的金鸡湖隧道是连接中新大道东西的过湖主通道,西起星海街,沿中新大道穿越金鸡湖,止于南施街西侧,湖中段与轨交6号线共线位建设。项目全长约6.04公里,其中主线长约5.4公里,为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

  项目建设过程中,星湖街、星港街、中新大道等主干道交通不中断,将保持现有车道规模。为满足施工期间百姓的环湖健身、休闲需求,在湖西、湖东与金鸡湖慢行步道交叉节点,通过架设临时天桥,实现环湖步道断点的连通。

  作为苏州市“八纵八横”板块间主干路系统和苏州工业园区“十三横十二纵”主干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鸡湖隧道的建设对于缓解东西向跨湖交通压力、提升苏州工业园区整体交通承载能力、加强湖西湖东CBD的联系和方便百姓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金鸡湖;隧道;年底;2022;计划;正式;苏州;苏州工业园区;中新;项目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