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感发病呈下降趋势 15岁以下人群“中招率”超90%
2019-02-13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近期气温明显下降,室外又进入速冻模式,各大医院每天都会接诊很多感冒发烧病人。流鼻涕、高烧、浑身疼……“是不是被流感击中了?”这是患者就诊时最关心的问题。昨天市卫健委发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占就诊总数的百分比呈现下降趋势。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容易变异,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按其核蛋白和基质蛋白,流感分为四个型别:甲、乙、丙、丁型。人感染的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和乙型。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可分为多种亚型。

  据国家流感监测网络最新一周发布的数据,目前全国流感病毒整体活动水平低于去年同期,病原学分析未发现主要流行株在抗原性、基因特性和耐药性上发生明显变异,病毒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敏感。

  我市最新一周流感监测哨点数据显示,哨点医院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发热且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之一的病人)占就诊总数的百分比呈现下降趋势;报告的流感样病例中,15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占比超过90%。流感样病例标本流感病毒阳性率仍较高,主要亚型是甲型(H1N1和H3N2)。

标签:流感;趋势;病毒;哨点;下降;病例;甲型;小萍;医院;报告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