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民警“摆摊” 烟花可换大米
2019-02-1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何鸿彬)春节之际,在位于镇江市润州区蛋山路万科句容优选超市门口,一个与众不同的“摊位”,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注意:只见现场有一张长桌,上面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令人惊讶的是,在“摊位”前“叫卖”的,竟然是七里甸派出所民警与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的工作人员。

  “摊位”前,红底白字的“烟花爆竹置换点”分外显眼,这究竟是什么意思?

  原来,2018年底镇江市政府发布了《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明确了从2019年1月1日起,镇江市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为了让更多的镇江市民知晓、理解、配合这一行动,激发他们将家中留置烟花爆竹主动上交的积极性,由七里甸街道万科社区牵头,联合七里甸派出所、万科句容优选超市,共同组织了这场别出心裁的烟花爆竹置换活动。

  民警黄涛向记者介绍:“家中存有烟花爆竹的市民朋友,可携带烟花爆竹,来我们这个置换点将烟花爆竹置换成日常用的大米、食用油等物品,这样既配合了镇江市全面禁放行动,又可以补贴家用,多好。”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