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阳起码得休息到正月十五了 南京将迎来中雨三连击
2019-02-1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你上班了,太阳还在放假。预计12日-14日,江苏全省仍以降雨天气为主,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较为明显,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江和苏南地区雨转雨夹雪,全省降温幅度可达4~7℃,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晨,淮北地区-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1℃,其它地区-3℃左右。全省大部地区有明显冰冻。最新的预报显示,17日后期到19日全省仍有降水,看来太阳起码是要休假到正月十五了。这刚下完雪又接着下雨,简直无缝对接,湿冷何时有个尽头!

  自去年入冬之后,持续的阴雨雪冰冻天气,重新刷新了大家对冬天的认知,“守着南京,冬季不用去台北看雨,也不用去雪乡看雪。”根据南京站的统计数据,2018年12月1日-2019年2月10日,南京的降水日数达到37天,创同期最高,降水量201.2毫米,创同期最高;日照时数190.3小时,为同期第二低值,仅次于2007年同期的160.7小时。本周南京几乎是天天有雨,并且未来三天,南京还将迎来中雨的三连击。好在最近不算太冷,南京明后天的最高气温回升到8℃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淮北北部地区多云到阴,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13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14日淮北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1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淮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16日苏南地区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17日全省多云转阴,夜里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18-19日全省仍有明显降水过程。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中雨,0℃到6℃;明天阴有中雨,4℃到8℃;后天阴有中雨,4℃到7℃

标签:地区;正月十五;南京;太阳;沿江;其它;起码;全省;苏南;多云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