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南京人消费越来越重品质
2019-02-11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磊  
1
听新闻

  2019年春节黄金周,据南京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超市、百货、家电、餐饮等近百家商贸企业监测显示,春节7天,累计销售额达15.7亿元,同比增长9.1%。

  随着南京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消费品质越来越重视,吃出健康、用出品位,这一特点在春节消费中尤为明显。一是超市生鲜商品、进口商品销售火爆。苏果、沃尔玛、大润发等超市紧抓春节契机,推出系列主题促销活动,红酒、啤酒、糖果、巧克力、各类礼盒、进口商品等非常畅销。春节7天,10家样本超市共实现销售额3.8亿元。二是智能、绿色的家用电器受青睐。大屏电视、对开门冰箱、洗护烘干一体化洗衣机等高端家电,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净水器、WiFi控制智能家电等升级产品成为销售主力军,春节期间,监测的10个家电卖场共实现销售额3.8亿元,同比增长24.59%。三是高端商场人气旺盛。四是鲜花市场异军突起。春节期间,绿植、鲜花销售量是日常的2-3倍。

  春节期间,南京消费品市场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渠道满足消费者年货置办需求。苏宁易购线下体验网上下单、网上下单线下自提,渠道互通,消费便捷。大润发年货大街开启,春节期间快递小哥不打烊,确保“淘鲜达”网上购物1小时送到家。“云厨一站”“绿柳居”“桂花鸭”等多家企业向春节市场推出了各种年夜饭半成品、年夜饭外卖、年夜饭礼盒,方便了市民在家吃年夜饭的需求,多家传统餐饮企业开启年夜饭网销模式。

  吃、穿、用、送等有形的年货消费必不可少,但文化、教育、健康、旅游等无形的服务性消费在南京消费市场的占比越来越高。春节期间贺岁电影密集上映,全市各影院上座率居高不下。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推出了系列活动,南京夫子庙、老门东、大报恩寺景区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大街小巷喜气洋洋,人流如潮。溧水的红色李巷、郭兴庄园、凉篷下等美丽乡村,浦口的大吉、龙泉等温泉度假村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周边的游客。新城市广场、万达广场、仙林金鹰奥莱城、浦口弘阳广场、江宁奥特莱斯、溧水万达广场等集吃、穿、用、玩为一体的大型购物中心、城市商业综合体成为居民消费、休闲、娱乐的主要去处。图书馆、体育馆、健身房等也受到年轻人的青睐,成为春节休闲的热点区域。

  春节期间南京市民“菜篮子”商品的购买量急剧减小,主要以适当补缺为主。各大型市场、超市粮、油、肉、蛋、菜、果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品货源,种类齐全,能够满足居民全方位、多层次消费需求。蔬菜价格总体较为平稳,大宗水产品价格基本维持稳定。

  通讯员 王韬 记者 金磊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