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千余交警护航“雪中人”
2019-02-09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月7日夜里,南京市迎来春节假期第一场降雪。为保安全、促畅通,南京交警1200余名执勤警力全力处置,为“雪中人”保驾护航。

  “孩子在南京河西儿童医院因心肌炎需要手术治疗,院方与家属双方急需现场沟通。”8日凌晨两点,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接到紧急求助。安徽车主贾先生急需连夜赶往南京,而途经的高速公路因大雪被临时交通管制。

  接到求助的民警立即用警车将贾先生送往医院。由于沟通及时,小孩的病情得到及时治疗。

  近几日,夜晚高速上车流量并不大,但各高速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巡逻段上,都有南京高速交警驻守,随时关注着雪情和道路状况的变化。

  雪夜,在南京高速交警的协调下,高速管理公司的高速除雪车也在警车护送下通宵进行除雪作业,避免高速公路积雪结冰。与此同时,南京交警部门针对市内道路,以应天高架-夹江大桥、凤台南路高架及跨线桥、幕府西路高架等易结冰的高架道路为重点,先后采取撒盐、铺设防滑垫、摆放警示锥桶、联系铲雪车进行道路除雪等举措,保障城区道路安全通行。

  大雪来袭,南京交警四大队执勤五中队中队长范惠旻主动结束休假回到岗位,巡查雪情,疏导交通,清扫积雪,帮扶群众。

  8日下午3点左右,在儿童医院门口执勤的范惠旻突然在就医的人流中发现一对熟悉的身影,原来,他的爱人带着生病发高烧的女儿来看病。因为范惠旻天还没亮就已出来执勤,女儿醒来就没有见到他,在此意外见到执勤的爸爸,女儿抱紧他不愿松手。范惠旻轻声安慰女儿,“乖,等爸爸忙完就来陪你!”将孩子交给妈妈,范惠旻又投入到紧张的保畅工作中。

  大雪中,还有很多民警放弃与家人团圆,主动回归到保驾护航的“荧光绿”队伍中。目前,南京高速交警已启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400余名高速警力已全员上路,加密高速巡逻频次,警车24小时驻守易结冰引发事故重要节点,并联合高速管理公司对高速路面开展除冰扫雪工作。

  记者 陈明慧 宁交轩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