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非急救转运”助病友回家过年 警惕黑救护诱人上当受骗
2019-01-31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 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 30日上午,在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病康复的病友李先生急着回老家过年,但由于刚做过手术只能平躺,李先生拨通了南京“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热线962120,不到20分钟,就有一辆转运车前来接李先生回老家。

  “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是南京市政府确定的2018年度民生服务项目,旨在提供正规化、规范化的非急救转运服务,满足特殊病友康复出院、健康出行等方面的需求。去年9月30日正式启动后,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承担这项服务的南京长客非急救转运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为近5000名病友提供了优质服务,足迹遍布江苏全境以及上海、浙江等省市。

  据介绍, 临近春节,近期的“非急救转运社会化服务”业务量猛增了一倍以上,20辆非急救转运专车、近50名转运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每天运行50多个车次。南京长客非急救转运服务有限公司提醒广大病友,现在仍有不少从事非法转运的“黑救护”,派人在南京各大医院科室蹲守,看到有病人要出院就主动联系推销业务。他们往往先报出低价骗取患者信任,然后在续程费用上“动脑筋”,行至半途将过路过桥费和空返费另算,这时车上的病友只能打落牙往肚子里吞,乖乖掏钱。

  (张 宣)

标签:急救;病友;急救转运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