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顶风冒雪,只为送暖!“新华暖心行”今日启程,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2019-01-30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霞  
1
听新闻
 
新华暖心行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江苏网1月30日讯 腊尽春回,还有五天就是春节,节日的气氛愈发浓郁,很多家庭都在忙着置办年货。

  但就在我们的身边,有些人还身处困境之中。南京茶亭东街的王子民一家四口,有三位身患残疾,生活的重担落在王子民父亲一个人身上。今年冬天,王子民一家过得好不好?这个春节,他们怎么过?

  新华人牵挂着像王子民一家这样身处困境的家庭,希望他们也能和所有幸福的江苏家庭一样,度过一个幸福的春节。1月30日9点,“新华暖心行”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温暖开启。

 
新华暖心行为困难家庭送上爱心礼包

  10年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携手众多爱心企业,发起了新华健康慈善行暖冬行动。十年耕耘,全省各地5000多户困难家庭从中受益。今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将新华健康慈善行暖冬行动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水滴公益强强联合,共同打造“新华暖心行”公益平台。日前,“新华暖心行”发起行动倡议,联合江苏总工会、江苏省扶贫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向江苏省内生活困难的家庭伸出援手,为他们送去温暖的春节礼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兼省政府扶贫办公室主任陶长生现场致辞

  30日上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兼省政府扶贫办公室主任陶长生,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海涛,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庄传伟,南京市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圆,南京市建邺区残疾人联合会苏梦梦以及各爱心企业的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时刻。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兼省政府扶贫办公室主任陶长生上台致辞,感谢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企业家和爱心单位们搭建这样一个公益的平台,感谢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

 
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庄传伟现场致辞

  “从暖冬到暖心,一字之变的背后,体现的是持之以恒、心手相传的爱心精神”,新华日报社副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庄传伟在启动会现场深情致辞:“今年1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TOP企业峰会评出了2018榜样江苏十大暖企,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提亮暖色,温暖了社会公众的心。此次暖心行,不仅有十大暖企的身影,还有更多‘新暖企’的加入。这正是我们举办公益活动的宗旨所在,在温暖社会的同时,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共同壮大爱心、温暖人心。爱心赋能,也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推出的品牌赋能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我们还将成立水滴公益基金,与爱心企业携手,共同把爱心事业做大,让更多的民众感受到暖意。”

 
江苏省书法院院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啸现场致辞
 
江苏省书法院院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啸现场泼墨写“福”

  为“新华暖心行”助力,省书法院院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啸现场写“福”字,这些“福”将跟春节礼包一起送给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祝福。

 
爱心企业代表、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洑福强现场致辞

  爱心企业代表、江苏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洑福强先生发言说:“感谢新华日报搭建这样一个慈善关怀的平台,苏食的企业宗旨是‘共享’,与大家共享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美好的愿望。我在这里也呼吁和表态,请所有的企业家牵起手来,关怀贫困群体,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新华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为爱心企业代表们颁发捐赠证书,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有限公司刘陆媛甜、江苏欣乐集团监事会主席潘学东、江苏众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成龙、南京市邳州商会秘书长刘波女士上台接受证书。

 
现场为新华暖心行爱心小分队授旗

  暖心之旅启程,爱心小分队代表上台接受授旗!陶长生、张海涛、李啸、双传学分别为四支爱心小分队代表授旗。

 
新华暖心行爱心礼包装车
 
新华暖心行爱心小分队准备出发
 
新华暖心行爱心小分队启程

  接过这迎风招展的旗帜,带着爱心人士的殷殷嘱托,“新华暖心行”小分队兵分三路,分赴南京、阜宁、涟水,走访困难家庭,亲手将一份份凝聚着沉甸甸爱心的新年礼包,送到他们手上。

  记者 刘霞/文 万程鹏 陶蓉 王琪瑞/摄

标签: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华暖心;新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