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灯会为媒促两岸文化交流 “江苏·台湾灯会”在常州亮灯
2019-01-28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付 奇  
1
听新闻
 
图为灯会现场。 付 奇摄

  中国江苏网1月28日讯 第九届“江苏台湾灯会”26日晚在常州环球恐龙城启幕亮灯,2019常州灯会同步启动。

  本届“江苏台湾灯会”占地20余万平方米,覆盖整个环球恐龙城,分为“中国传统欢乐过新年”“人文常州魅力龙城”“世界之美东经120”“中国梦走进新时代”“璀璨灯火科技盛世”“光慧未来醉美江南”六大主题展,汇聚60余组大型灯组,展示各类花灯万余盏。

  本届灯会以生肖猪为主题,科技互动感十足。江苏灯组《金猪送财》,寓意吉祥、如意、喜庆,充满浓浓的年味;台湾灯组《金猪骇浪,吉运常发》主打光影创意,主灯以屏东的野猪为原型,打造一只会眨眼的巨型“金刚猪”形象,气势磅礴、璀璨耀眼。

  灯会期间,还将举办江苏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祝福、台湾士林夜市美食节、常州特色非遗民俗展演、灯会拍客大赛、少儿手绘灯笼大赛、元宵喜乐会等20余场节庆主题活动,展现假日文旅魅力。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芬介绍,以灯会为“媒”,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已连续举办八届的“苏台灯会”交流活动,通过传统扎灯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在两岸间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江苏、台湾两地相互了解和人员往来,共吸引游客逾千万人次。 (付 奇)

标签:灯会;常州;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