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PM2.5浓度较预报值平均下降 33.3%,看看这几天江苏都经历了什么……
2019-01-16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江苏空气质量形势、全省管控措施等相关内容。

  1 月12-15日,江苏经历了一轮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对此,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及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加强内源管控,全省 PM2.5 浓度较预报值平均下降 33.3%,实现了应急减排措施对污染过程的“缩时削峰”作用。

  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程炜介绍,造成本次污染过程的主要原因与整体气象条件较差、外源输送影响明显有关。

  针对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江苏于1月12日8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采取了相应的应急管控措施。据统计,省生态环境部门指导13000多家工业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4593个工地落实扬尘管控措施,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明显加大。

  多措并举下,本次应急管控措施起到了较好的削峰作用,12、13、14 和15日全省PM2.5日均浓度实况值较预报值分别下降34.2%、26.1%、38.3%和 34.6%,成效明显。与2013年同期重污染过程相比(《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于 2014 年出台,未实施应急管控),本次过程全省PM2.5最高日均浓度下降了 34 微克/ 立方米,既体现了这几年污染治理的效果,也反映出预警管控的成效。

  经与省气象台会商,预计16日全省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17-18日,受逆温、静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

  19-20日中午前后,受北方污染物传输和本地污染物累积影响,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恶化,13 市空气质量在中度-重度 污染之间。

  20日午后,大气扩散条件转好,全省大气污染状况得到缓解,空气质量在良-轻度污染之间。

  记者 吴琼

标签:预报值;污染;管控;江苏;2.5;浓度;全省;33.3%;空气;质量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