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援,生死时速两分钟
2019-01-10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7日下午,东台市安丰小学东大门停车场发生惊心一幕。一位接孩子放学的妈妈由于挂错挡位,把原本应该前行的汽车倒进河里。危急时刻,安丰镇通榆村村民谢小进奋不顾身跳下河,在岸边热心群众的协助下,不到两分钟,在汽车全部没入水中前,陆续救出车内一大四小共5人。生死时速的营救现场被群众录下,这段视频在微信平台持续发酵,引起热议。

  41岁的谢小进是位大货车司机。当日,他去安丰小学接孩子,看到一辆白色小轿车撞断河边护栏掉进河里。谢小进飞奔至岸边,立即跳下冰冷的河水,打开后车门,拉起后座上被吓蒙的孩子直接递给岸边的群众,一个、两个、三个……后排3个孩子被救上岸后,女司机郑晓丹又把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孩子抱给谢小进。最后,在谢小进的协助下,郑晓丹也成功获救。

  “谢师傅上岸后,让我赶紧带孩子们回去换衣服,自己悄悄离开。” 回想当时,郑晓丹心中特别温暖。

  通讯员 张仁干 赵小石 周洪悦

  记者 卞小燕

标签:孩子;生死时速;安丰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