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风雪12小时!最美“雪”警为市民出行护航
2019-01-09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月9日凌晨,南京开始迎来大范围降雪天气。从凌晨0点开始,南京交警部门2000余名警力,枕戈待旦,全员在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

  【2:00 宁杭高速】

  凌晨2点,正在宁杭高速交警指挥室值班的高速六大队大队长吴新峰不敢休息,虽然这场雪才刚刚到来,但是根据天气预报显示这场大雪将持续一整天。因为这场雪,高速六大队本应该休息的警力也在单位全体待命,等候着大队领导下达最后的命令。雪,越下越大,高速六大队的7辆巡逻警车一遍又一遍的在宁杭高速南京段60余公里主线上来回巡逻,及时获取路面积雪、结冰等信息。

  【4:00 栖霞大道】

  凌晨4点,本应在平时早上7点上岗的南京交警七大队民警根据统一部署,已经在赶往栖霞大道、疏港大道、和燕路等易结冰路段的路上了。虽然温度还没有达到结冰的零下,但是栖霞区道路条件相对较差、大型车辆较多,这种恶劣天气下更容不得丝毫怠慢。在收到栖霞大道高架桥未出现桥面结冰的民警信息反馈后,副大队长何英伟那颗悬着的心才稍微的放了下来。

  【5:00 绕越高速】

  凌晨5点,绕越高速上两辆警车带领2辆除雪洒布车已经工作了3个多小时,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周捷正在用电子监控进行视频巡查,“东善桥监测点目前温度3度,上坊监测点温度2度,绕越高速东南段目前降雪较大”。周捷告诉记者,绕越高速平时车流量较少,而且高速公路没有路灯,像冰雪这种恶劣天气,必须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工作。

  【6:00 游府西街小学】

  早上6点,交警二大队女子中队的三名护学女警已经准备从大队出发前往游府西街小学,平时早上7点15到岗,今天需要在6点半之前赶到,并对学校门前的积雪进行清扫。“叮叮叮”,八点学校已经开始上课,受大雪影响还是有部分家长带着学生赶来。直到八点半,护学女警将最后一名学生送入校园后,又转场至新街口广场继续疏导交通。

  【9:30 应天高架】

  应天高架作为南京城区最繁忙的高架道路,大雪的到来只会让道路更加拥堵。南京交警铁骑中队民警在巡逻到应天高架1865创业园段时发现两辆小车发生碰擦,民警立即进行事故撤除。这是一个多车道的合流道口,加上天降大雪,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车辆碰擦。意外的是,交通事故的责任方驾驶人竟然无法出示驾驶证。原来,这名22岁的驾驶人黄某,早在去年7月因驾驶证被记满35分就被交警扣留了,至今驾驶证还是停用状态。随后,铁骑民警依法将车辆扣留,并将这名“无证驾驶”的驾驶人移交办案部门处理。

  【10:00 梅山205省道】

  已经在交警岗位上工作了29年的民警陈福本应该今天休息,但是考虑到恶劣天气中队人手紧张,主动回到了工作岗位。从早上7点,老陈一直在205省道交叉路口疏导拥堵的车流。距离这个路口不远的前方是宁芜铁路的道口,火车的来往让本就因恶劣天气而拥堵的道路更显紧张。突然,一辆19座的中巴客车在路口中央抛了锚,老陈赶紧试图将车辆推离路口,试了好几次中巴车还是纹丝不动。这时两名路人过来帮忙,最终才将路口重新打通。老陈气喘吁吁地回到路口,继续疏导着车流。

  【11:00 栖霞区救助站】

  高速四大队公安检查站副站长赵佰柳与同事一起驾驶警车将一名安徽安庆的男子顺利地送到了栖霞区救助站。上午10点20分,赵站长在长江四桥桥面上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高速行车道上步行,加上冰雪天气本来路滑,视线受阻,情况十分危险。见此情况,赵站长与同事立即将该男子带至安全区域。经了解,该男子是安庆人,准备步行走回安徽,在沟通过程中民警发现其存在精神障碍。考虑到男子已经长时间没吃饭了,赵站长又为其准备了食物和水。

  【12:00 儿童医院】

  中午12点,早饭还没来得及吃交警四大队中队长范惠旻依旧在江东南路上的儿童医院门口忙个不停。不知道是不是大雪的原因,今天带小孩过来看病的家长相比平时多了近一倍。此时一位老奶奶抱着孙子从车上下来,车上开车的是老人女儿。范队长害怕老人年纪大又抱着小孩摔倒,赶紧从老人怀里将小孩接过,并搀扶着老人走进医院大厅。原来是这个4个月大的宝宝昨夜突然咳嗽的厉害并且伴随着发烧,听说南京儿童医院医术高超,今天一大早他们一家顾不得风雪,驱车从安徽赶往南京看病。待范队长将70岁的老人和4个月大的宝宝在大厅长椅上安顿好,并等来其家人后才重新返回工作岗位。范惠旻说,“我自己的小孩也今年6岁,对于小孩生病家长那种急迫的心情我特别理解”。

  大雪还没有停止,南京交警的工作也还在继续。

  记者 陈明慧 通讯员 宁交轩

标签:大雪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